close
遊記

我們這代人與日本有奇怪的連接,宮崎駿的漫畫、巖井俊二的電影、村上春樹的小說、北野武的BGM、蒼井空的毛筆字,貫穿瞭整個牛轟轟的青春。

此次行程正值臺風來襲正值東京車展,街上的新車並沒有比平時更多一些,但即使這樣,因為各種原因,也跟平時見到的車型和文化有所不同。

下文中,將主要穿插介紹東京吃喝玩樂的心得總結。

剛到東京,還沒有適應電梯應該站在左側,地鐵裡不能打電話,天上沒有動畫片的那麼多烏鴉。連地方都比我想象中的更小,酒店客房放下一張床、一張沙發和一個辦公桌後,就不會再剩多少空間,餐廳都有吧臺的位置,因為小。

不自覺把這個城市和香港、北京相比,CBD同樣密集的人群,同樣大的生活壓力。路過行人的表情,卻比我想象中,要快樂一些。

原來這次旅行不文藝,也沒有林夕寫《再見二丁目》時“原來我非不快樂,隻我一人沒發現”的孤獨。

壹 | 一個往返

如果你的日本行程是:一個往返。可以不用出機場,在出發層吃一頓牛肉,再轉身回北京,顯得跟梁朝偉一樣灑脫。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肉真的能吃出“入口即化”口感的地方,價格絕不算便宜,一頓飯下來好幾百塊,可以去我傢附近的蘭州牛拉吃上半個月,那傢店可稱得北京最好吃的牛拉。

地點:羽田機場出發

店名:たか福(taka福)

消費:300-500RMB/人

營業時間:10:00am—11:00pm

Tips:趕上飯點,可能需要排隊,如果是趕飛機的話,記得規劃好時間。

這次的主題偏轉成沒羞沒臊的吃喝玩樂小確幸,和我的人設不搭。乘地鐵到銀座,想看看那些不幸的上班族,面無表情,匆匆忙忙。

貳 | 銀座擔擔面

10月的東京,遇上晴天是暖陽陽的,路邊的貼條的巡警(也許是城管)交頭接耳。我卻來不及等一傢yelp上需要預定的午餐店。遇上一張小店門靜電機口的張貼畫,食欲就再也不被控制瞭。

門臉極小的一傢面館,從門口看不見裡面的陳設、甚至衛生。進去之後,不大的幾張桌子,墻上是日式的毛筆書法。依舊在門口的販賣機上點餐,小票交給店員。

味道比預期的更好,有點點辣味,湯的口感像是放瞭芝麻醬,濃鬱。莫名對自己味覺雷達產生不小的信心,吃飽再看到名字是“擔擔面”,可能那隻是根川菜雷達。

日本人能吃辣的不多,吃麻婆豆腐都算是很有勇氣的嘗試,為此綜藝節目還特地邀請各種藝人試吃,一時間倒是能看到不少便利店出售麻婆豆腐調料。

地點:8 Chome-3-4 Ginza, Chuo, Tokyo

店名:銀八商店

消費:60-80RMB/人

營業時間:11:00am—4:00am

Tips:如果需要開發票,在販賣機上有“領收書”按鍵,可以作為發票使用。

在日本,幾乎不會吃到不好吃的東西,隻有“好吃”和“很好吃”的差別。即使是路邊很小的拉面店、很便宜的日常食物,味道通常也都不錯。因為日本人非常講究口碑,一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安裝實例,靜電除油煙機安裝實例,靜電油煙處理機安裝實例傢餐館如果食物的味道做得不好,很快就沒有人來光顧瞭,根本生存不下去。

叁 | 即將消失的築地にっぽん漁港市場

有些人即使去瞭很多次東京,也不一定會去築地市場,這裡是市井的、庸俗的。

存續瞭80多年,京都政府日前宣佈2018年9月至10月間拆除這裡。築地市場離銀座地鐵站不到一公裡,從每天凌晨開始會有魚貨的批發拍賣,有些是飯店經營者,也有些參與拍賣的人隻是為瞭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電視劇《doctor x》女主角那類)。但我等凡人就算參與,也不知道去哪殺來吃。

睡到自然醒去也沒關系,這裡不是早市。市場裡各種新鮮烤鰻魚,生牡蠣,烤牡蠣,烤蟹腿,冰淇淋。門口有販票機的就在販票機上先買餐券,最大接受1000日圓紙幣,提前換點零錢。

地點:築地海鮮市場

店名:任除毛-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任何毛髮一網打盡∣真空除毛推薦~聖雅諾美學診所意一傢即時海鮮店

消費:平均30RMB/盒(帝王蟹100RMB)

營業時間:全天

Tips:特別註意店裡長的好看的小哥,還羞羞噠。

築地市場幾乎是被各種餐廳圍起來的,各種海鮮制品壽司店,有路邊攤的也有高端餐廳。門口擺的試吃也可以吃吃看,反正這裡沒人認識我。臺風帶來的雨越來越大,跑進一傢叫“築地壽司第一名”(這算什麼店名),正是吃飯的時候,周圍幾傢比起來,也就這傢不需要在門口淋雨排隊。

捏壽司的師傅在櫃臺裡,想吃什麼指給他看,他會說三句中文:老板、謝謝、你好,味道一般。但據我們後期小哥說,這傢比回轉壽司還便宜。

地點:4 Chome-13-5 Tsukiji, Chuo, Tokyo 104-0045日本

店名:極上本まぐろの店築地すし一番

消費:98日元起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日本的許多餐廳都不接受外帶食物,也不送外賣。因為日本人對餐廳的衛生標準要求非常嚴格。有人吃壞肚子是很嚴重的事故。如果有外帶食物或是外賣送出去,就很難撇清責任。

肆 | 東京車展已經開始瞭?

銀座街頭轉角,跟玻璃房子裡的展車撞瞭個滿懷。紅色的日產2020 Vision GT,吸引不少看不出國籍的路人拍照。幾年前PD(Poly Phony Digital)邀請瞭28個品牌為GT6遊戲定制賽車,日產是其中之一,搜索引擎上說,這將是GT-R之後改款的模板。

旁邊是另一輛概念車,兩個機器手臂在不慌不忙地造車,玻璃櫥窗上寫這輛車是要去東京車展的,看看日歷,莫名替他著急起來,再也不敢走到這條路上,臨走前,也不敢回去看一眼它到底完成沒。

伍 | 追星面前,我是痞子

澀谷路邊停瞭兩輛車,幾個年輕男孩子圍在車邊,氣勢上像極瞭港片裡等著打架的小社會。同事拉我一把說“你看,他把喜歡女生的照片印在自己車上瞭”,我腦子快速閃過許多浪漫故事鋪墊,走近問他們可以拍照嗎?年輕男孩子很開心往旁邊挪開瞭位置。

搜索引擎告訴我,這位女主角是一個偶像團體成員,生於1998年。

秋葉原有AKB48的咖啡店,在地鐵站出口。因我錯買瞭一個SNK48的玩偶,起意去看看這個實體追星店到底是什麼。我就那樣心懷不軌的進去,想到這裡面的人可能是懷著無比真誠的心裡去和自己偶像的氣息接觸,便更覺得自己面目可憎。

裡面更像個放映廳,店員給我安排瞭離屏幕最近的位置,我更覺得自己無顏面對大屏幕上的少女們。在店員催我點單之前,想出瞭絕妙的謊話“我隻是想打包帶走”,隻是沒想到,這傢店確實在有外帶窗口,像生意紅火的百年老店。

在東京的三原橋,和同行的同事笑彎腰成兩隻弓形動物(北京也有個立交橋叫三元橋),一邊模仿給對話打電話,幼稚得不像臺風裡吹瞭一整天的人。

“你在哪呢”

“我在三原橋啊”

“我在四元橋啊”

“我在東京的三原橋”

轉頭一看,這傢店的特色是:肉厚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商標申請|台中商標申請|台中商標申請流程|台中商標註冊|台中商標註冊推薦

photo/趙璞

text/溫爽

感謝你看到這裡,下期將繼續說到:

三原橋遇到特別的店,一頓飯沒吃完開始流眼淚

路邊的改裝車流行

那傢店,我再也不要去,你也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別去

……

請多多支持

下期主題:「我的東京攻略」之意外教我的事
arrow
arrow

    lxfpj73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